跳到主要內容

QNAP NAS的FTP連線成功卻無法取得目錄

前言:

某天忽然發現FTP可以連上NAS,但無法取得目錄,忽然感到莫名其妙。上網爬文也沒找到解答,多次測試下,終於找到原因和解法。

 FTP可以連上NAS,但無法取得目錄

實作:

主要步驟就二個吧:
(一)NAS的FTP設定:取消外部SSL
(二)FTP軟體設定:指定主動模式 

(一)NAS的FTP設定:取消外部SSL

控制台>網站&檔案服務>FTP:取消外部SSL
 NAS的FTP設定:取消外部SSL

(二)FTP軟體設定:指定主動模式

我是用FileZilla FTP軟體,在傳輸設定裡,選取主動模式

成功了,可以進入目錄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QNAP NAS 輕鬆架設網站(含虛擬主機)

前言: 之前公司網站一直使用EC2空間+Godaddy DNS代管,大約有10年的時間,當時公司有MIS人員協助設定,我知道它的功能很強大,但設定很複雜;這幾年下來偶爾遇到幾次官方來信通知,伺服器會重啟之類的,instance會被暫停,但只要去到後台再重新啟動就好~ 但愚人節那天再度出現網站連不上,不意外又是官方方面主動的維護什麼之類的,但這次我卻完全恢復不了網站,看信件內容只要重設重建網站start就好,或許對MIS是很輕鬆的事,但公司早就結束了,我也不好意思一直麻煩之前的MIS人員處理。 其實我要的只是簡單的網站,只希望穩定不要掛掉就好,對於官方總是主動的停掉服務我真的無法認同,況且最近又有漲價,每個月又被多扣好幾元的美金,這次恢復不了乾脆就停掉使用,也省下一筆費用。  上圖:愚人節時停掉我的主機,真的很有趣! 上圖: 明明就已經重新runing還是無法連上網站 NAS架網站需求: 剛好去年買了台NAS主機,就來試試NAS架設網站吧。 (1)上網固定IP: 必須要有可以上網的固定IP(WAN),我使用中華電信的寬頻固定IP上網。 (2)Domain 網域 : 其實網址非必要性,用固定IP也可以連上網站~只是有網址好記,而且可以開設子網域(例:XXX.domain.com)。 (3)Router路由器: ASUS RT-N66U 官網介紹 好多年前買的大約3千出頭吧~必須有Port forwarding+UPnP的功能,這2個應該蠻基本的機型都有了。 上圖: ASUS RT-N66U 官網介紹 (4)NAS主機: QNAP TS431P2 官網介紹 當時原本覺得弄一台便宜的外接式硬碟盒就可以備份資料了,但最後還是選了NAS;其實NAS主機就是一台小型伺服器,大約1萬出頭(不含硬碟),功能很多,可以同時滿足備份+雲端+伺服器。 上圖: QNAP TS431P2 官網介紹 NAS架網站概述: 首先爬文找到了這篇 QNAP架網站教學 ,寫得很完整了,但其實只說明了如何設定多個子網域,老手如我還是一臉茫然不知所措,只好整理一下觀念。 原則上,就是這四大部分 : (一)網域申請 (二)DNS設定 (三)路由器設定 (四)NAS設定

QNAP NAS 安裝SSL憑證 (https)

前言: 所謂的SSL憑證,其實也就是個安全認證的證明,免費到一年幾萬元都有,簡單說花愈多錢建立的證明,可以給來逛網站的人更多的信心,但也是防君子防不了小人吧(我覺得啦)。 在谷哥大神把沒有SSL的網址一律打為不安全的年代,只好乖乖的安裝吧~ 實作: 在自己NAS上安裝SSL,主要步驟就三個吧: (一)申請SSL (二)安裝到NAS (三)路由器設定 (一)申請SSL 免費和付費的差別,詳細可以參考 捕夢網的介紹 ,Let's Encrypt Free SSL免費的期限是3個月,所以要定期更換,使用上會比較麻煩一點,但對我而言省錢最重要,所以我選擇安裝這個。 申請方式請參考這篇: 免費線上取得網站SSL安全憑證 ,寫得很詳細,最後會下載一包憑證壓縮包,得到3個檔案,就可以開始下一步了。  (二)安裝到NAS 接下來到NAS的管理介面,進入控制台裡,選擇系統>安全設定>憑證與私人金鑰。 點選按鈕『取代現有憑證』,下拉選單『匯入憑證』,下一步。 有三個項目,對應剛下載回來的3個檔案,點選按鈕『套用』。 恭喜,已經完成安裝了。 接下來到應用服務>網站伺服器。 勾選『使用安全連(HTTPS)』通訊埠用預設的443就可以了。 接下來到應用服務>虛擬主機。 同樣網址增加HTTPS的協議,點選按鈕『套用』。  (三)路由器設定 我是使用ASUA的無線分享路由器,在虛擬伺服器裡面,要增加一個443的通訊埠,就可以對應到NAS裡了。 後記: 完成後再到瀏覽器輸入https自己的網址,就可以使用了,是不是很開心? [重點提示]:免費的三個月到期唷!!!